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研究

信息详情

台州市剪纸师资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7 16:39:5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3日,为期三天的台州市剪纸师资骨干培训班活动在温岭市委党校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台州市文广新局、台州市教育局主办,台州市非遗中心、台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承办。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进一步推进非遗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提高中小学校美术和劳技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学技能水平。来自台州各县(市、区)51所学校58名中小学美术和劳技课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班活动内容丰富,采用理论讲座和实践创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级非遗“临海剪纸”传人、全国劳技优秀教师张秀娟老师,主讲《临海剪纸的特色》和实践指导;邀请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十大神剪”陈巨中老师主讲《剪纸赏析和技法二种》;培训班还邀请中国美协会员、台州市美术家协会顾问袁振璜、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金锡彪给授课。此外,我们还专程组织参训学员到台州市地方文化教育特色学校温岭横湖小学参加赵燕老师的剪纸公开课。学员们还参观横湖小学举办的“感恩母校-阔别母校60春陈荣新剪纸汇报展”和温岭市颐圆画廊举办的温岭海洋剪纸作品展。

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反馈心得。三门的郑夏萍老师称“将会在今后的教学中大力推广剪纸技艺,和学生共成长,将优秀的传统艺术传承下去。”“我们会带着这份震撼与幸福到一线教学中去,使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在课堂,活在孩子们的眼里、手里、心里,”玉环的林玉红老师说。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