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研究

信息详情

台州举办“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12 16:38:0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1日,台州市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在我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举办。此次活动是由台州市文广新局主办,台州市文化馆、台州市非遗保护中心、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承办。

为了让本土非遗项目走进市民生活、走近青少年,市文广新局特选出台州剪纸艺术作为传授内容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举办剪纸体验活动。我市沈雷、陈荣新、陈巨中等14位民间剪纸名家和剪纸爱好者,在现场与青少年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教学示范。椒江区下陈中心校五年级学生梁锦玉,十分开心的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张爱心图案和一张桃子图案作品,从中体验到了剪纸的乐趣。

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上还举办了台州市非遗保护图片展。精选出我市200余幅非遗特色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保护成果等图片。同时向过往市民发放非遗宣传资料。

剪艺匠心——2016台州市剪纸艺术展同时也在台州市文化馆展厅展出。活动面向全市征集到剪纸作品近100幅,甄选出50位作者的75幅具有台州地域特色、生动形象的剪纸作品,展现了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本次“文化遗产日”活动围绕“让文化遗产融入生活”为主题,旨在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台州剪纸艺术魅力,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与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台州电视台、台州晚报派记者前来现场采访。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