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研究

信息详情

台州刺绣三件作品喜获薪传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18 16:35:2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接浙江省文化厅通知,在第八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期间举办的“非遗薪传”――浙江服饰精品展活动中,台州市参展的非遗项目喜获丰收。

本次活动从230余件参赛作品中共评出“薪传奖”10件、“优秀入选奖”56件。其中我市浙江台绣服饰有限公司林霞的巜咏玉吟兰》全雕绣旗袍、台州绣都服饰有限公司廖春妹的巜花开富贵》刺绣围巾、台州芸芝绣衣有限公司裘舜日的全雕绣巜葡萄团花纹西服套装》作品荣获薪传奖;罗华荣的拷绢手工制作技艺《短袖男士拷绢衫》、应汉荣的蓝印花布印染技艺《旗袍》、陈钦镇的《天台苎布》、李少春的戏剧服装制作技艺《戏剧男袍》、台州绣衣博物馆的《全雕绣绣衣》、裘海索和裘舜日的台州刺绣《盘雕绣时装》等作品荣获优秀入选奖。

本届博览会以“继承传统,融入生活”为主题,以“先人智慧、工匠精神、生活状态”为呈现内容,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147个非遗项目,368位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携作品、衍生品参展参演。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