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研究

信息详情

美丽非遗走进台州小稠村文化礼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31 16:26: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水平,进一步充实农村文化礼堂内涵,大力推进美丽非遗与农村文化礼堂的融合发展,8月26日,浙江省“美丽非遗走进小稠村文化礼堂”活动在台州市路桥区桐屿街道小稠村举行。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台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台州市路桥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台州市路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5项人类非遗、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非遗项目在小稠村文化礼堂内进行展示。传承人的展示吸引了当地众多村民、孩子前来围观。

我市参加展示的还有省级项目桐屿草编,也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咨询和围观。特别是番薯庆糕制作、宁溪传统槽烧酿制技艺等项目更是深受村民的欢迎,短短时间内就被热情的村民抢售一空。
 

此次活动主要以“建设美好生活,传承美丽非遗”为主题,以非遗大师走到家门口、绝技绝活演到家门口、非遗美食吃在家门口、手工艺送到家门口、非遗图片展到家门口为主要内容而展开的。村民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现在把以前的老文化弄起来看看,使我们后代知道以前的手艺是怎么样的。”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