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研究

信息详情

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展演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15 16:20: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庆祝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6月11日晚7点30分,由台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台州市非遗中心、椒江区文化广电新闻承办,浙江台州乱弹剧团、台州市星艺文体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的以“保护成果、全民共享”为主题的“中国梦•非遗梦” 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展演在椒江剧院隆重举行。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斯球、台州市副市长叶海燕、台州市政协副主席徐林德、市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椒江区领导以及区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出席并观看了演出,当晚市民观众多达1000余人,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由台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特别策划,不仅向市民展示我市近年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让百姓共享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进而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良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氛围。

展演以坎门花龙与院桥高台舞狮开篇,15项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来到现场。其中93岁高龄的鲍木顺是坎门花龙的省级传承人,也是当晚最年长的传承人。他说:“我们一定会把坎门花龙一代代传承下去。” 之后的展演分为“袅袅乡音”、“梨园芳华”、“巧夺天工”、“万种风情”和“龙腾盛世”4个板快。

在“袅袅乡音”板块,情景设定在集市日的一条老街,演出从临海道情的说唱背景开始,街上三十六行吆喝声遁入眼帘,以街头卖艺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我市10多项非遗项目,俨然一台精彩的话剧。特别是当两个6岁的小朋友一起表演省级非遗项目天台皇都南拳后,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及阵阵叫好声。

之后的几个板块以活态、动态形式来展示台州非遗项目。活态展示区块邀请国家、省、市级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玻璃雕刻技艺、温岭工艺草编帽、竹篾编制、天台苎布制作等10个项目,动态表演区块将有台州乱弹、皇都南拳、三门平调、温岭洞房经、仙居卷地龙等16个本土气息浓厚节目轮番登场。

此次展演为我市庆祝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外,我市还将举办图片展等系列活动,旨在推进我市非遗文化的发展繁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